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点赞!武当山消防员狄盼被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21-10-1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弘扬正气、树立新风、鼓励先进,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见义勇为风尚,10月9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政法委员会授予狄盼“武当山特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并现场为他颁发荣誉证书、奖金。

10月9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工委政法委员会授予狄盼“武当山特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今年8月30日,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一男子情绪激动,持刀行凶,危急时刻,正在附近办事的狄盼迅速冲上去,冒着生命危险及时与周边工作人员合力将嫌疑人控制。在处置过程中,狄盼对现场情况判断精准,英勇无畏,处置果断,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荣誉证书。

  据悉,今年34岁的狄盼为湖北随州人,是武当山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消防文员,在平时的工作中,他认真负责,勤勉敬业。得知他获此殊荣,作为好朋友兼同事的陈程表示,没想到狄盼平时言语不多,关键的时刻这么勇敢,以后要以他为榜样,积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时没想到个人安危,情况特殊,出于保护人民的天职,所以我就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能够获得这个荣誉我感觉很高兴,以后遇到的突发情况还是会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刘雪琴 张焕娇)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见义勇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