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7-8月“荆楚楷模”榜单揭晓 十堰两人入选
发表时间:2021-10-0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日前,经全省各地各部门申报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综合评审,“荆楚楷模”2021年度7-8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我市两人上榜,分别是丹江口市龙山镇耿家垭教学点教师蔡明镜和中铁一局郑州控制性工程11标项目部电焊工袁格兵。

  蔡明镜 丹江口市龙山镇耿家垭教学点教师

  2015年夏,蔡明镜被分配到丹江口市龙山镇彭家沟小学。为让贫困家庭孩子更好地学习和成长,她自掏腰包、多方联络,先后为孩子们募集物资30多万元。五年时光,她用爱心、知识、情怀把孤岛一样的乡村小学变成了师生们追逐梦想的热土,把乡村教学点变成守护留守儿童梦想的家园。

  袁格兵 中铁一局郑州控制性工程11标项目部电焊工

  危难时刻,袁格兵挺身而出。在今年“7·20”郑州特大暴雨中,他在洪水里浸泡16个小时,先后救出50多名素不相识的群众。之后连续5天参与搜救打捞和疏导交通,彰显了人间大爱。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还为他制作了10分钟37秒的专题片,盛赞他是“洪灾中的平民英雄”。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荆楚楷模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