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车城路街道积极推进空中线缆整治及示范社区建设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今天清理剪掉的线缆超过原有线缆的一半,经过整理,原来乱七八糟的线整齐平直,即靓丽了市容,又消除了安全隐患……”,9月23日,笔者在艳湖社区艳湖巷空中线缆整治现场听整治工人介绍到。在清理整治现场,一大批被剪掉清除的线缆堆一地,而原大面积“层叠屏障”式线缆被捆束整齐,使巷子格外一新。

工作人员正在对空中缆线进行清理。

  据了解,车城路街道属老城区,二十年来,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更新进步,各通信公司在网络、网张不断更新的同时,对换代淘汰的线缆没有系统的清理、清除,导致辖区各各线缆、线路拉线和杆体不堪重负,零乱不堪,不仅影响整体市容市貌、网络信号,更加影响城市公共安全。自8月份以来,街道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的深入推进,加大对各通信公司的协调,开展以清理废线、拉直固定下垂线、捆束扎紧杂乱线、拔除危险废弃杆、示范社区及道路建设等为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以主次干道为重点,纵深各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的空中线缆集中整治,在此基础上,采取空中卡槽、地埋穿线等方式,打造艳湖社区示范点,推进车城西路弱电线路示范化改造工程。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车城路街道已完成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整治18条,完成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整治74个。艳湖社区示范点建设基本完成,车城路弱电线路改造正在设计中。(王建勋 贺富虎)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国家卫生城市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