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西公安局:志愿服务进社区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发表时间:2021-09-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9月24日,郧西县公安局组织志愿者在“门前三包”责任区开展“创建温馨社区,服务千家万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交通路口,志愿者们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及时纠正、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交通秩序;并向群众提供问路指引等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在老旧居民小区,志愿者对楼道乱涂画和“小广告”进行了清理,清扫小区卫生死角,确保社区公共区域、道路洁净。在对小区环境进行清理的同时,志愿者走近居民身边,宣传环境卫生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

志愿者将随意停放的车辆摆放整齐。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将未停放在停车区域内的车辆移到停车位,引导车主正确停放车辆。并结合实际案例,向居民宣讲安全用电常识,引导居民在指定区域给电动车充电。

  志愿服务进社区,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志愿者们用自身的行动引导全社会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卢瑶)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国家卫生城市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