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解决噪声扰民、粉尘污染等问题 十堰混凝土企业实现绿色升级
发表时间:2021-09-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记者从市散装水泥办公室获悉,目前我市混凝土企业已全部完成绿色环保搅拌站升级,一举解决了传统生产模式带来的噪声扰民、粉尘污染、污水乱排等问题,杜绝了混凝土企业生产施工给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带来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起,市散装办就根据国家、省、市相关要求,组织实施预拌混凝土企业绿色环保升级改造工作,逐步推进预拌混凝土绿色生产及管理。2020年,为切实做好我市节能环保工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市散装办又开始积极推进我市混凝土生产企业绿色生产、绿色建材星级评价认证工作。绿色星级评定对混凝土企业的环保及生产技术、管理水平要求更高。其核心内容为节能、降耗、节水、防尘、降噪,合理利用自然资料,减少废物和污染物的排放,降低生产对人类和环境的风险,达到对人类和环境的危害最小化以及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在市散装办的积极推动下,截至目前,我市34家混凝土企业已全部完成绿色环保搅拌站升级改造。其中,有9家企业通过了湖北省二星级绿色生产评价标识和国家三星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认证。

  下一步,市散装办将全面开展混凝土、砂浆企业绿色生产、绿色建材标识评价工作,督促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从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为我市长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城市再立新功。(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通讯员 唐伟 吴琰)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国家卫生城市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