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得胜小学:诚信宣传进校园 诚实守信促成长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 十堰文明网  

  9月23日,得胜镇小学多举措开展诚信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道德素养,让诚信种子在学生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

  活动主要利用学校宣传栏、横幅、微信群等平台和宣传方式,展示学校涌现出的“诚信”先进典型;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同时,举行以“诚信”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等,激发青少年学生参与热情。

全校师生集中进行诚信教育宣讲。

  各班级利用班会开展了“诚信小讲堂”诚信文化宣传活动,评选出“诚信之星”,并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宣传他们的事迹。学校还开展了以“诚信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书法、绘画等形式,向全校师生传递出“诚信做事”、“诚信为人”的道理。

  活动让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学生从小养成诚实守信的好习惯,更让教师和学生加强对诚实守信的认识,懂得诚实守信,是学生成长中必备的良好品质。学校为培育诚信行为所开展的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做到对待学习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对于有困难的学生真诚帮助,信守承诺,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龚鹏)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诚实守信;文明校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