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多方支援圆大学梦,郧阳区弃婴张英正式上课啦!
发表时间:2021-09-0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张英与养父张有德合影。

  9月6日上午,家住郧阳区青山镇园岭山村的张英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湖北医药学院2021临床医学(专升本)班级,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第一课。在多方的帮助和支援下,张英不仅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也开启了新的人生。

  今年20岁的张英出生后被父母遗弃,幸运的她被单身男子张有德收养。在众多好心人资助下,张英先后完成了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业,2018年考上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经过3年努力,今年张英终于实现了养父和自己的梦想,收到了湖北医药学院临床医学本科录取通知书。不过,大学每学期5200元的学费和生活费像一个拦路虎,又出现在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面前。

  8月21日,秦楚网对张英的情况进行报道后,引起了相关部门的关注。团市委、市希望办表示,将按照困难大学生公益助学活动要求,给予张英希望工程资助。

  得知张英的情况后,湖北医药学院副院长王云甫对其刻苦求学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8月23日下午,王云甫一行来到张英家中,代表学校党委为她送上生活物资、医用口罩以及价值2000元的“温暖起航新生爱心大礼包”,鼓励她安心求学并在大学里追求更高的目标。辅导员张帆现场帮助张英申请学校临时困难补助,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根据相关政策为其批准5000元的资助金。

  8月26日上午,郧阳区青山镇党委书记李亚东来到园岭山村张英家中,代表镇党委、政府给她送上2000元慰问金,同时勉励她安心求学。

  共青团郧阳区委给张英提供了2000元现金,作为她的入学费用,同时根据相关政策为她申请5000元助学金。郧阳区民政局根据相关救助政策,为张英申请临时救助6720元。郧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张英家中,为她送来了3000元现金,同时帮助她申请办理了8000元助学贷款。另外,郧阳区新华书店资助了3000元,郧阳区审计局捐助了2000元。

  “要是没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将无缘上大学。我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本领,将爱心传递给更多人。”张英说。(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爱心捐助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