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推进文明家风建设 弘扬家庭美德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年来,房县高度重视文明家庭建设,通过开展“最美家庭”评选、“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等方式,大力培育和弘扬良好家风,感染越来越多的家庭照着学、跟着做,形成了爱国爱家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房县以寻找“最美家庭”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自荐和他荐活动。2021年,房县妇联发起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各乡镇、单位申报,评委会审核评选,房县门古寺镇熊次莲等11户家庭被授予“最美家庭”荣誉称号,郭梦娟等10户家庭被授予“最美战疫家庭”荣誉称号。

  开展“好家风”宣传教育活动。遴选5名“最美家庭”宣讲员在各乡镇巡回宣讲,讲述“最美家庭”典型熊次莲的脱贫故事、房县革命烈士雷天明的故事、无名巾帼英雄房县叶八奶奶的故事、抗日小英雄海娃的故事、党和国家领导人传承红色家风的故事,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培树践行现代良好家风,使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成为房县人民群众的时代风尚。

  拓宽“最美家庭”影响力和感染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融媒体中心在微博、微信、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辟专版专栏,提炼文明家风故事,多载体对“最美家庭”展开持久深度的宣传报道。各乡镇因地制宜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好儿女、好丈夫、好妻子等家庭好成员推选活动,在文化长廊和宣传栏设置“最美家庭”光荣榜,上榜家庭根据推选结果常换常新,用各具特色的身边榜样感染和引领群众。

  房县文明家庭建设常抓不懈,常抓常新,涌现出一批在“涵养家国情怀、维护家庭和谐和美、倡导健康生活、重视良好家教、弘扬淳朴家风、传递社会温暖、践行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有着突出贡献的家庭代表。其中,欧阳启斌家庭获得“省级文明家庭”称号,曾敏、王光国等5个家庭获得“市级文明家庭”称号。( 戢锐)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家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