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道德模范曾清兵:宁可吃亏也要诚实守信
发表时间:2021-08-3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35岁的曾清兵是房县野人谷镇鱼鳃村人,高中毕业后在武汉从事电商工作多年,2014年回房县创业,2015年7月注册湖北怡嘉商贸有限公司,任公司总经理。曾清兵坚持将诚信作为为人之本、从业之要,宁可自己吃亏,也不让百姓利益受损。他于今年当选为房县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中的诚实守信模范。

  2016年9月,湖北怡嘉商贸有限公司旗下京东房县特产馆上线运营。为了带动乡亲们致富,曾清兵主动找到村上的干部,提出让村民或贫困户种植绞股蓝,由他的公司来负责收购销售,让农户实实在在地增收致富。

  曾清兵与农户签订了种植收购协议。到了收购的时候,虽然受到各方面因素影响,各家各户种植的绞股蓝质量参差不齐,但为了农户增收,曾清兵信守承诺,好的坏的全部都按照约定价格一并收购。销售时,为了保证客户收到的货物品质达标,曾清兵又额外投入人力物力,对收购的绞股蓝加以筛选,做到宁愿自己亏本,也不失信于源头农户和终端顾客。

  去年疫情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候,曾清兵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公司员工在县政府及县供销公司的带领下,建立房县应急物资保障中心,为全房县20个乡镇、村提供基本物资。

  去年2月6日,曾清兵有一批生活物资按约定要于当天送往万峪乡和下面的村,但是前一天晚上的大雪让乡村的道路变得很难走。“答应了村民的就一定要送到。”一大早,曾清兵自己驾车,将大米、面条、食用油、蔬菜等生活物资送到了万峪乡电商服务站。

  在万峪乡电商服务站,得知通往小坪、栗子坪、大堰、老人坪的道路结冰无法通行,曾清兵又提出找几辆带有防滑链的车接力转运。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日15时,各个供销站点的生活物资全部配送到位。

  今年2月,房县文明委授予曾清兵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通讯员 戢锐)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道德模范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