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柏化凤家庭: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1-08-3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郧阳区大柳乡黄龙庙村的柏化凤一家面对贫困,不屈不挠,敢拼敢干,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身患残疾的柏化凤还被评为郧阳区“十大脱贫明星”。

  早期,柏化凤一家靠辛勤耕耘几亩薄地为生,劳作之余,会酿制小窖酒贴补家用。但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冬,蒸酒时的一场意外让柏化凤失去了左眼,手术费让这个本就贫寒的家庭债台高筑。出院后的柏化凤不顾亲友的反对同丈夫一起外出打工,做泥瓦工、当小商贩、手工弹棉花……虽辛勤劳作,却收入甚微。

  不甘贫穷的柏化凤一家自强不息,想尽一切办法脱贫致富。2011年,想要拼一把的柏化凤和丈夫拿着省吃俭用攒下的钱买来黄姜种子,种植了6亩黄姜。夫妻俩每天在田间地头精心料理,首个收获季迎来丰收,一家人挣到了4万元。本以为幸福生活即将开启,柏化凤夫妇拿着赚来的第一桶金,还借了几万元的债务,决定扩大种植规模。不料,市场形势瞬息万变,柏化凤一家不仅没能继续致富,反而亏得血本无归。

  2017年,长江医药在郧阳区投资2.3亿,在黄龙庙村成立中药材种植基地,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柏化凤夫妇与长江医药签订了白芨种购协议。

  有了科学的种植技术,稳定可靠的销售渠道,柏化凤夫妇放心大胆地扩大种植规模,她家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数千平方米,年收入达数万元,一举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脱贫后的柏化凤先后获得“郧阳区十大脱贫明星”、郧阳区第二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他们一家也成为远近闻名的脱贫致富典型,为乡亲们勤劳致富树立了榜样。(十堰晚报记者 吕鑫 沈玲)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家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