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举办“传承优秀家风 创建文明家庭”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08-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活动现场,20余户家庭参加了讲座。

  近日,十堰市妇联联合郧阳区妇联、郧阳区委文明办在郧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传承优秀家风 创建文明家庭”——婚恋观、家庭观教育专题讲座,辖区内20余户家庭参加活动。

志愿者宣讲文明家风。

  活动用观看《婚姻家庭概述》的短片拉开帷幕,让在场观众对婚姻家庭建立了初步概念;用“你来比划我来猜”的互动游戏环节,增进了家庭成员彼此间的默契;巾帼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家庭发出倡议,倡导各家庭要争当文明市民,共创文明家庭。郧阳区作家协会主席、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李兴艳作了《新时代的家庭关系与家庭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她从“婚恋五部曲、家庭角色扮演、母亲角色”等几个方面,来分享关于家庭教育的故事,让现场家庭真正认识到“要想做好家庭教育,必须先搞好家庭关系”、“爱,是家庭教育的核心和前提”、“青春期,孩子的每一次怒吼,都是在向父母发出的求救信号”、“母亲,一个伟大的职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等理念,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反响与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努力在构建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价值观上取得突破,在传承优良家教家风上取得成效 。

  下一步,市妇联将以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为主线,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部门联动,发挥“联”字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争当文明家庭的建设者、文明家教的践行者、文明家风的倡导者,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家庭力量!(沈玲)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家庭;文明创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