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王欣宇家庭:传承优良家风 矢志奉献社会
发表时间:2021-08-25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检查每个人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仔细登记行程信息,坚决守住疫情入侵防线。”8月以来,竹溪籍大学生王欣宇调整暑期实践活动的内容,驻守在蒋家堰镇高速公路出入口,认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现年未满21岁的王欣宇,是武汉一高校大学生,独生女。7月中旬,学校放假,王欣宇邀约6名大学同学返回竹溪,化身“防电诈”宣传员,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20多天的时间,他们早出晚归,足迹遍布龙坝、蒋家堰等6个乡镇的50多个村,受到当地百姓一致好评。龙坝镇关家沟村村民朱明志说:“以前对手机上的短信都会点开,但好几次点开了退不出去。经大学生们一讲才明白,对陌生信息、不明链接不能随便点开,说不定是陷阱。”

  7月下旬,王欣宇看着身为交警的父亲值守交通卡口,在大热天戴着口罩无数次核查车辆人员信息,从父亲身上感受到党员的力量和责任。她与父亲商量后,由“防电诈”宣传员转变为防疫志愿者,为防疫贡献力量。

  王欣宇的爷爷和爸爸都是党员,爷爷王乐书曾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父亲王守明是一名交警。王欣宇回忆说:“当年为抗击‘非典’,父亲一个多月未回家,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父亲也始终坚守一线;今年他更是24小时值守交通卡口,防止疫情输入。父亲就是我的榜样,为我指引前进的方向。”

  从小到大在党员家庭中长大的王欣宇,对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着很深的理解,养成了很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小热爱公益、乐于助人。她初中时就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刚满18岁就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去年顺利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近年来,王欣宇还积极参与公益宣讲活动、教育慈善活动。“一个人的贡献是有限的,但提升的空间是无限的。”王欣宇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对人生有了新的规划,那就是报考研究生。她说:“我将时刻牢记入党初心,时时传承良好家风,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努力为家乡、为祖国作出更大贡献。”(郭军 郭元江)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文明家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