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5-6月“湖北好人”榜单发布 十堰两人在列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8月20日,记者获悉,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文明办组织评审,“湖北好人”5月至6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主任肖华上榜助人为乐好人,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城市客运第二分公司驾驶员王付先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今年40岁的肖华是贵州人。两岁的时候,他和一帮孩子围着村里一个没有加盖子的红薯窖看热闹。孩子太多,结果肖华被挤得跌落几米深的红薯窖里。这次意外导致肖华左腿受伤,脊椎弯曲、驼背和前胸变形,留下终身残疾。肖华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坚强的性格,坚持完成了小学和中学的学业,并取得了大专学历。在与人合伙开办广告制作小店、创立婚庆礼仪文化公司、从事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创业孵化等不同工作的奋斗历程中,肖华始终崇德向善、乐于助人,用自己的孱弱身躯和聪明才智累计帮助200余名残疾人解决了就学、就业、生活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问题,赢得了广大残疾人的普遍赞誉和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他先后被授予“十堰市自强模范”“十堰市残疾人事业先进工作者”“十堰市助残先进个人”“十堰好人·楷模”等荣誉称号。

  今年48岁的王付先是62路通村公交一名驾驶员,被誉为深山公交摆渡人。他扎根深山5余载,驾驶公交车穿行在茫茫林海,成为架起村民与外界的桥梁。一条线、一台车、一个人,他风雨无阻,默默奉献,安全行车,贴心服务,常年为村民无偿代送快递。王付先先后荣获十堰公交集团“劳动模范”、十堰市第三届“最美交通人”等殊荣。其先进事迹先后被十堰晚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头条全文转发,中国交通报整版报道。新华社、中新社、北京青年报纷纷宣传报道,中国网、澎湃网、央广网、腾讯网、凤凰网、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等媒体转发报道,全国网友纷纷为王付先点赞,称其为“默默无闻的劳动模范”“平凡的英雄”等。(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助人为乐好人:肖华  

十堰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

十堰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主任

  幼时因意外事故致残,肖华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坚强的性格,坚持完成了小学和中学的学业,并取得了大专学历。在与人合伙开办广告制作小店、创立婚庆礼仪文化公司、从事残疾人职业培训和创业孵化等不同工作的奋斗历程中,肖华始终崇德向善、乐于助人,用自己的孱弱身躯和聪明才智累计帮助200余名残疾人解决了就学、就业、生活和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问题,赢得了广大残疾人的普遍赞誉和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他先后被授予“十堰市自强模范”“十堰市残疾人事业先进工作者”“十堰市助残先进个人”“十堰好人·楷模”等荣誉称号。

  致敬词:幼年的不幸没有把你压垮,反而铸就了你内心的坚强,步履蹒跚,却步步坚定。你终于站了起来,为自己的人生打开新的天地。站起来,你就是一根支柱。十年如一日,你伸出双手,倾力帮扶,200余名残疾人朋友改善了生活、改变了命运,使他们生活打开希望之门、生命绽放出新的光彩。

  

敬业奉献好人:王付先 

十堰市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城市客运第二分公司驾驶员

  王付先长年扎根深山线路,舍小家顾大家,甘做深山里的公交“摆渡人”。一条线、一个人(驾驶员)、一台车,风雨无阻,默默坚守七年,全年无休在岗、安全文明行车、贴心优质服务、为山区村民免费转送快递,深获山区群众好评。他的事迹被《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头条全文转发,中国网、澎湃网、央广网、凤凰网、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等50余家媒体先后转发报道。王付先先后被授予十堰市第三届“最美交通人”、全国“最美公交司机”等荣誉称号。

  致敬词:这条穿行鄂西北深山的公交线路,蜿蜒30多公里,你是唯一的司机。七年颠簸,风雨无阻,你安全运送旅客20多万人次,安全行车近20万公里,为村民义务运送货品70多万件。日复一日,重复的是线路,不变的是真诚。你用一腔热忱,在城乡之间摆渡,让这条寂静的山路连接起昨天和今天,希望和未来。

[责任编辑:封荣娟]
关键词:湖北好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