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中医医院:让疫苗“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连日来,为了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先后赴龚家湾社区太和和众养老会所和路北社区锻造厂离退办,上门为这里的老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深受社区干部和老人的欢迎。
  8月8日,由市中医医院武当医疗集团办、医务科、护理部、公共卫生科、ICU等科室组成的医疗队利用休息日,来到封闭管理的武当路街办龚家湾社区太和和众养老会所,为这里100多名老人、半失能老人提供专业健康评估,对可以接种的老人当场为其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开展贴心的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8月9日,医疗队来到武当路街办路北社区锻造厂离退办流动接种点,上门服务社区老年人群。现场的老年人很多都是由于自身有基础疾病,之前一直犹豫不决不敢接种。看到医务人员上门,马上围过来反复咨询。“我高血压打疫苗有啥副作用?”“我糖尿病能不能打?”......该院医务人员耐心地为老人们解答并听诊、量血压、做体格检查、查阅既往病历、询问近期服药状况进行综合健康评估后给予接种指导意见,解除老人们对接种疫苗的顾虑和担忧,并为个别确需延迟接种的居民开具凭证,大家一直忙到下午一点多,当天共计服务150余名老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力争推进疫苗接种全覆盖,方便武当路街办辖区群众的接种需要,市中医医院与街办无缝对接,设置标准化临时接种点、组建接种医疗队,主动上门服务,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医院采用“5+2”工作模式、延长工作时间,开通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绿色通道……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平稳、有序、高效推进现阶段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最大程度满足群众接种需求,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受到武当路街办及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刘勤)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