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治理、督促党员履职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十堰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党员志愿者开展天然气安全使用宣传。
  “叔叔阿姨好,请问您家燃气管儿多久没更换啦?”“您家门口有果皮纸屑,请把它清扫干净!”7月23日,十堰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党员志愿者按照市创文办统一安排,主动下沉张湾区花果街道花园新村社区,参加活动的同志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佩戴“文明劝导员”臂章,手拿卫生工具及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宣传单等挨家挨户开展文明宣教、交通劝导、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赞扬。

十堰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志愿者开展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都会督促责任区的住户、商家门店和辖区企事业单位等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制止车辆占道停放、店铺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此外,中心志愿者们还在马路边、垃圾桶集中区、小区草坪、停车场及楼道等点位逐一排查卫生状况并清扫路面、清理楼道、开展环境卫生劝导等。同时,针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志愿者耐心说服,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在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下,社区商户承诺将积极主动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全力维护好小区环境卫生和城市形象。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凝聚共识、务实担当、奋力作为,以“开展党建联建、参与社区治理、协助解决问题、督促党员履职”为抓手,以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连心点为目标,先后共组织志愿者30余批次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居民生活品质,提高城市文明水平,有效推动包联花园新村社区各项工作上台阶。(张桂丽)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