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张湾区林业局:"林业行动"护文明之"花"常开常艳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连日来,张湾区林业局聚焦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目标,积极组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付诸“林业行动”助文明城市更有温度。
  文明实践“沉下去”,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持续开展“党史宣讲进社区”活动,精心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文艺宣传活动1次,微宣讲活动2次,参与群众400余人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包联小区党员活动室建设,切实做到资源下沉、干部下沉、服务下沉,让“志愿红”成为彰显“党旗红”的第一力量,也让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温暖。
  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文明实践为平安幸福“加码”。持续下沉包联社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反诈防骗宣传,强化居民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暑期安全事故多发特点,进一步开展防溺水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坚持关口前移,防范在前,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共同打造平安社区、幸福家园。
  聚焦部门职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底色更“绿”。结合“世界环境日”开展系列生态文明主题宣讲活动,宣传林业工作,展现林业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加强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治、城区裸露山体生态修复等生态保护建设工作,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既要绿满,更要绿美,让群众乐享绿色生态福祉。深入开展生态环保宣讲教育活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清洁美丽、绿意盎然的宜居生活环境。(周晓龙)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