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委党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竹山县委党校(行政学校)立足职能定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学史力行,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办好事,脚踏实地办实事,用心有情解难事,以“五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组织动员有“速度”。迅速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会,动员全校21名党员干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社区、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便民服务有“力度”。针对党校旁惠民楼小区居民反映的下水道长期堵塞问题,县委党校第一时间向县住建局反映有关情况,主动配合有关人员进行现场查看,积极协助其改造下水管道,从根本上解决小区下水道堵塞问题,改善人居环境,同时定期对龙山路沿线进行卫生整治,改善群众出行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志愿送暖有“温度”。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进社区、走街道、看孤老、帮困难,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难解困,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实现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宣传教育有“深度”。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理论宣讲和政策宣传,当好政策理论的传播者。组织年轻教师深入一线开展宣传教育,结合县情讲党史,带领群众饮水思源学党史,牢记党恩跟党走,不断深化党史学习,凝聚奋进力量;立足疫情防控形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提高群众防疫意识,推动防疫知识深入人心;开展安全知识、反电信诈骗、防溺水宣传,引导群众树立安全意识,确保人生财产安全,守好“钱袋子”,护好“生命线”,筑牢“幸福线”。
  安全排查有“准度”。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提高安全识别能力,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深入社区查风险,挨家挨户排隐患,确保户户走到、人人问到、精准到户、精确到人。入户排查用水、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对开关阀门、电线、输送软管、气瓶等进行摸排登记,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提醒维修或更换,保证安全无风险、零漏洞,组织排查疫苗接种情况,做到“迎接尽接,不漏一人”。(吴静宙 黄珊)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