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丹江口市“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7月22日,丹江口市心理学会志愿者老师进行留守儿童心理沟通技巧培训。
  7月22日上午,丹江口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在丹赵路街道办事处茅腊坪村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暨暑期“彩虹行动”启动仪式,各镇(办、处、区)妇联主席、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等10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向部分“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进行“爱心妈妈”志愿服务业务培训,邀请丹江口市心理学会志愿者老师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和沟通技巧培训,邀请丹江口市第一医院120急救中心志愿者医生开展暑期儿童安全防溺水、防烫伤、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等安全教育培训。

对爱心妈妈进行急救知识培训。
  据了解,经过前期广泛动员,丹江口市爱心妈妈招募行动已动员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女干部职工、各级妇联执委、儿童福利主任、女企业家、女教师、三八红旗手(标兵)以及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社会组织等400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报名。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爱心妈妈将以“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与留守儿童结对,开展“五个一”关爱行动。通过定期服务、看望、帮扶、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心理和生活困难,使留守儿童感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让爱心妈妈逐步成为留守儿童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组织“爱心妈妈”志愿者前往丹赵路街道办事处茅腊坪村“儿童快乐家园”服务阵地,对在该村开展的“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彩虹行动”活动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爱心妈妈”们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回去之后将动员更多姐妹参与,群策群力、用情用爱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活动,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妈妈般的温暖。(朱静 马虎 张丹)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