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豫”你在一起 十堰各界组织力量紧急驰援河南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连日来,河南郑州等地暴雨灾情牵动着湖北十堰人民的心,十堰爱心企业、志愿组织纷纷伸出援手驰援灾区。

7月21日23时,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紧急组织精干队伍及7台应急发电机,星夜兼程赶赴河南郑州,支援当地防汛救灾保供电。
  按照国网湖北电力公司统一部署,国网十堰供电公司紧急组织精干队伍,抽调7台应急发电机,星夜兼程赶赴郑州,支援当地防汛救灾保供电工作。昨日中午,经过连续奔波,该公司救援人员已携带7台应急发电机抵达郑州,并立即投入到支援当地应急抢险供电保障工作中。
  十堰安驰汽车救援站派出陈杨、王顺发两名救援经验丰富的员工组成救援队,驾驶两辆道路清障车,装载着两只橡皮艇及救援物品,于21日凌晨3时从十堰出发,经过6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于21日上午9时许抵达郑州市金水区。来不及休整,两人便立即投入到救援工作中。
  十堰阳光救援队负责人王同清接到全国道路清障救援行业协会的求助电话后,立即集结具有丰富救援经验的救援队员,驾驶4辆清障车赶往郑州救援现场。昨日下午3时,4辆挂有“湖北十堰阳光救援驰援河南”字样的清障车上路,一路疾驰驶向郑州。

7月22日上午,爱心企业清食明月加班制作10万个馒头驰援河南。
  清食明月包子铺创始人汪勇在网上看到河南暴雨灾情后,立即与河南灾区的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得知当地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急需馒头等应急食品后,召集40多名员工,连夜赶制馒头发往灾区。“经过与灾区对接,我们决定紧急赶制10万个馒头送往灾区。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制馒头,将分批把做好的馒头送到河南。”汪勇说。(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杨天娇)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十堰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