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教育系统"三大行动"抓实暑期防溺水宣传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这几天气温很高,又连续下雨,池塘和河水水位都上涨了,请家长千万要叮嘱自己的孩子,不要下水游玩。”7月22日一大早,十堰市竹山县宝丰镇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志愿者进村入户,对所有学生进行安全家访,确保学生暑期人身安全。
  夏季,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高发期。为全面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青少年学生和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让该县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日前,竹山县教育系统开展“三大行动”抓实学生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尤其加强对留守儿童防溺水教育,确保防溺水宣传教育做到三个 100%:覆盖学校、班级达100%、学生知晓率达 100%、家长知晓率达 100%。

  7月21日,竹山县教育局6名党员干部来到城西社区开展暑期防溺水专题知识讲座。
  上一节线上防溺水主题班会。围绕省教育厅 2021 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安全责任告知》《安全温馨提示》中“防溺水安全”教育内容,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同上一节线上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池塘、河沟、深水潭、游泳池、工地上的积水坑、水库等容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点,有针对性地了解身边河流及野外水域潜在的危险,宣传防溺水“六不准”、游泳安全防护常识、溺水自护自救、同伴溺水施救等安全知识,引导中小学生增强防范未知风险意识,自我守护好生命安全。
  召开一次线上防溺水家长会。围绕“防溺水安全教育”这个重点,以校或以年级为单位,组织召开一次线上防溺水家长会,通过观看防溺水小视频、通报中小学生溺水真实案例、分析溺水事件发生规律、宣传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和防溺水措施、溺水自救及岸上急救方法、学习防溺水安全承诺书等,向家长再次敲响安全警钟,引导家长切实加强对孩子的假期安全监管教育,合理安排孩子假期学习生活,全方位掌握孩子的去向,教育孩子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杜绝悲剧发生,共同保障每一位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
  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家访劝导。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和家庭之间的联系,让家校教育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学生暑期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暑期安全保驾护航。各中小学组织教师志愿者入户开展防溺水家访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画册、讲解防溺水自救急救知识和方法等,全面提升广大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朱本双 张光辉 周显文)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