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丹江口市检察院: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7月20日,丹江口市检察院干警在凉水河镇江口村,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向未成年人宣传防溺水知识。
  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有效避免溺水事件发生,连日来,丹江口市检察院干警走在乡村里,来到汉江河边,还把法治课堂搬到了社区里……,以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筑起未成年人暑期防溺水安全防线。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能重来。小朋友们要牢记,不管你会不会游泳,都不能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到水边游泳、玩耍,更不能与同学结伴甚至私自下水嬉戏、游泳。”该院干警来到凉水河镇江口村,以走村入户的方式将精心制作的防溺水宣传扇及“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告知书”发放到家长和未成年人手中,向孩子们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并提醒家长朋友们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谨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7月21日,丹江口市检察院专门邀请丹江口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生为未成年人及家长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及溺水急救措施。
  活动现场,该院专门邀请了丹江口市第一医院急诊科医生,以现场演练的方式,为在场家长和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等知识,并以互动的方式邀请同学们练习操作每个动作,使大家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以及溺水急救措施知识。
7月21日,丹江口市检察院干警来到滨江社区,透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同学和家长们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大家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
  此次系列活动,贴近生活实际,通俗易懂,使大家清晰地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并牢固树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意识,为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筑牢了安全屏障。(王琴)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