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特色活动聚人气 百年党史催奋进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党史知识竞赛、“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汇演、红色诗歌朗诵会、音乐党史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十堰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多渠道开展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十堰各地各单位累计开展系列专题活动8513场,66.8万人次参与其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各类活动中不断汲取奋勇前进的红色能量。

6月24日,十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十堰传媒中心举行。
  学习竞赛热火朝天
  4月20日,十堰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正式启动,11.3万余人线上答题。6月25日,来自十堰各县(市、区)、市直单位的8支代表队,在十堰传媒中心进行线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网直播,10万余人线上观赛。十堰各级党组织以党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普及党史知识,使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4月份,十堰启动“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姓宣讲大赛。6月24日,在十堰传媒中心举行的决赛中,16位选手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饱满的热情,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伟大功绩。
  4月1日,以“共话百年党恩奔向崭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短视频大赛上线,广大网友通过镜头晒出好成绩、说出暖故事、拍出新变化,共提交视频作品154部,88万人次为喜爱的作品点赞,使党史学习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入脑入心。

7月5日晚,“唱支山歌给党听”——十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汇演总汇演在十堰传媒中心举行。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型歌咏汇演自5月启动以来,在十堰各县(市、区)开展10场预赛,200余支代表队近万人参与活动。广大党员干部以歌传情,表达对党的深情赞美和美好祝愿。7月5日,总汇演在十堰传媒中心举行,18支代表队1500余人以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
  为让百年党史浸润青少年的心田,十堰组织200余家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十堰市青少年庆祝建党100周年节目海选活动,吸引10余万名青少年参与,各地各学校择优推荐上报96个精品节目。7月7日,“童心向党”文艺汇演暨庆“六一”晚会成功举办,200余名青少年现场表演14个文艺节目,通过歌曲、舞蹈、朗诵、课本剧等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4月22日上午,“书香十堰·红动车城”2021年十堰市全民阅读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系列阅读活动在茅箭区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启动。
  传承经典涵养精神
  红色经典永流传,红色基因代代传。4月份,十堰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爱国主义电影展暨第四届职工电影节,市总工会联合城区3家影院,精选78部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公益排片313场次,近8万名观众观影。茅箭区在全省率先打造“四史”教育主题影院,建立近百部“四史”影片素材库,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
  4月22日,“书香十堰·红动车城”2021年十堰市全民阅读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系列阅读活动启动。6月上旬,市委书记胡亚波向十堰人民推荐了7本好书。6月中旬,十堰首届《我是讲书人》大赛启动。全民红色阅读在十堰蔚然成风,广大市民从红色书籍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
  6月11日,“红诗颂”2021年十堰市红色诗歌朗诵会在十堰传媒中心举办,现场表演《红色信仰》等17个优秀节目。同时,十堰在网上开展“百年党史”名篇接力诵读、网络红歌传唱、中小学生主题征文绘画书法作品征集展示等活动,党员群众线上线下赏阅红色经典,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红色故事汇”在十堰书店、书屋纷纷亮相。茅箭区一丢城市书店打造“红色故事汇”阅读、宣讲阵地,设置红色观影区、“红色故事汇”活动室等功能区域,目前已举办200多场公益读书会等活动。

6月24日,“百年砺初心 红音颂党史”十堰市音乐党史课在市委党校举行,为党校县干班、科干班学员和党校教职工呈现了一场形式新颖的视听盛宴。
  十堰日报社创新开设音乐党史课,课程以百年党史为主线,以红色歌曲为载体,结合十堰本地红色文化,穿插红歌合唱、听曲猜歌等环节,用红歌回溯党的百年光辉历程。6月16日,音乐党史课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6团,观众们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悟初心,用歌声传播正能量。
  开展红色活动,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十堰以特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汇集了实干力量,激发了红色能量,弘扬了伟大建党精神,凝聚了跨越发展合力,引领鼓舞十堰党员干部群众为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十堰日报通讯员 孙一帆)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