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胡亚波调研防汛应急工作:做好应急准备 打赢防汛硬仗
发表时间:2021-07-2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原标题:胡亚波在调研防汛应急工作时强调 做好应急准备 打赢防汛硬仗

  7月22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调研全市防汛应急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周密做好极端天气应急准备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胡亚波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重庆路特勤站,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消防救援队员,实地查看抢险救援装备器材,详细了解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运转情况,强调要按照“专业化、集成化、数字化、实战化”要求,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深度融合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分类编组作战单元、科学划分作战区域,形成具有独立作战能力的小分队,提升多兵种联合作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

  在十堰市旭鼎汽车维修公司,胡亚波详细询问民间应急救援队伍力量构成、运营模式等情况,要求建立健全社会应急力量融入全市抗灾救援体系的联动机制,大力支持民间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做好培训指导,加强日常演练,提升救援能力,实现一体化联合作战,打好防汛抗灾人民战争。

  低洼地带容易积水问题是汛期重点安全隐患之一。胡亚波深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察看路面积水问题整改情况,要求对全市易积水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加强汛前排水管网清淤疏捞,做好强降水天气防汛排涝和交通引导,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胡亚波强调,当前我市正值防汛关键期,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真正把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把责任压实到每个岗位,坚决守牢“六个不发生”安全底线;不断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在建设过程中尽量不破坏自然地貌,充分发挥城市内河排水功能,科学改造防洪排涝系统,持续增强防汛抗灾能力,有效防止发生城市内涝;全面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家庭便携式应急装备,强化警示教育和疏散演练,增强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最不利情况,做好最充足准备,坚决果断提前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参加调研。(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胡亚波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