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云上”办实事 群众得实惠
发表时间:2021-07-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湖北省十堰市下沉党员在“云平台”接单后线下服务群众。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省十堰市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切的高频事项,用大数据赋能社会治理、高效服务,推出“云公证”“云平台”“云调解”“云办税”“云选地”等服务,让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十堰加快建设涵盖行政审批、交通出行、医疗健康、社区服务、电子证照等服务内容的服务平台,实现数据汇聚、服务下沉,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服务,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
  “不用到窗口排队,在家里通过手机‘云公证’线上办证程序提交了亲属关系证明申请,很快就接到市公证处公证书已做好的通知,之后邮寄送达给我本人,省时又省力。” 十堰市茅箭区五堰街道北街社区居民柳女士高兴地说。
  “云公证”让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即可申请办理公证事项,十堰市公证处积极推进“42项”“最多跑一次”“互联网+公证”的办证机制的具体措施。截至目前,已有近百名当事人在“云公证”上成功办理业务。
  十堰市公证处公证员雷美龄说,“云公证”是深化公证“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减证便民,切实让群众享受到“互联网+公证服务”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湖北省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实现“云点单”。
  除了“云公证”,十堰市还推出“云平台”等便民云服务。
  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在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兴郧路社区,一个废弃的巨型烧水器,安装在1米宽的过道上。市民通过“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反映了这一问题,很快就有党员志愿者到现场查看,协调有关单位进行拆除。
  “行人过往也比较方便了,消防问题,安全通道都解决了,自从有了‘云平台’我们实现了‘云点单’、‘云上办’、‘云评审’。” 十堰市郧阳区城关镇兴郧路社区党委委员陈肖霞说。

湖北省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界面。
  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统一全市的志愿服务信息,融合“十堰365,有服务”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双报到”等系统,依托平台,可以统筹调度、集中管理、实时掌握全市志愿服务日常工作,通过群众点单、志愿者接单、老百姓评单的运行模式,提升了服务效率,精准对接了群众需求,推动了“双报到”工作走深走实,真正让志愿服务像“网购”一样方便,像“外卖”一样送服务上门。
  目前,“十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已有注册志愿者63万余人,下沉党员干部职工5.7万余人,吸纳具体服务项目近1000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通过“云平台”“云公证”“云选地”等方式服务群众40.79万小时,为群众办理实事5600余件。(罗丹  王昌鑫)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十堰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