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系列报道(3)燕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民解忧
发表时间:2021-07-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你们又上门来给我做体检,真是太感谢了!”家住茅箭区五堰街道燕林小区的罗晓琼发自内心地说。罗晓琼是燕林社区独居残疾人,因其行动不便,燕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经常组织志愿者上门服务。
  在燕林社区,像罗晓琼这样的受关爱对象还有很多。在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社区资源组建志愿服务队,精准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辖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据介绍,燕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于2020年4月。实践站目前已组建特色志愿服务队5支,有固定志愿者100余人,流动志愿者1300余人。依托文明实践“云平台”,为群众提供精准化、个性化志愿服务。
  一年多来,实践站因地制宜整合社区周边小区广场、社区便民服务大厅、未成年人活动室、图书室、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阵地资源,打造了为群众服务的民心广场、理论宣讲室、红色书屋、议事小院、儿童之家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功能阵地。同时,以居民学习需求为导向,倾力打造“七彩课堂”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惠及辖区居民2700余户、1万余人。目前实践站已开展线上线下各类志愿活动400余场,让“志愿红”覆盖全辖区。
  此外,实践站创新实施“114”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法,即建立一支“一核多元”的社区矛盾纠纷调解专班,建立一个精准到户的“线上线下”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化解的落实排查机制、即接即调机制、联合调解机制、引导宣传机制等四项工作机制,用机制创新推进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十堰晚报记者 王堂 通讯员 童安娜 高宇)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