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区示范点环境卫生整治到位
发表时间:2021-07-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市五创办副主任高金龙带队,深入郧阳区开展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城中村示范点现场观摩活动,郧阳区五创办、城关镇及各社区国卫复审工作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观摩组先后深入郧阳区城关镇北门社区、中岭社区、武阳岭社区、兴郧路社区、菜园社区等国卫复审示范点位,现场观摩学习各示范点位的创建亮点和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郧阳区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水平。
  在北门社区和菜园社区城乡结合部示范点位,观摩组一行通过听讲解和看资料了解到,该点位以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为抓手,对标对表,在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制、公厕升级和消除旱厕、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探索形成了一套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工作机制。
  在城中村示范点位,观摩组边听讲解,边参观武阳巷、林荫巷片区。该点位在组织管理和环境卫生上下功夫,通过升级改造,小区面貌发生了根本改变,在辖区内形成示范引领。
  在老旧小区示范点位,通过工作人员现场解说观摩组了解到,万顺家园、林业小区为打造示范亮点,成立专班形成共建、共管、共享、共治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社区及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小区管理。
  观摩结束后,高金龙对本次活动和示范点位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郧阳区要以示范点为引领,将示范点好的经验、做法运用到辖区,加快对标创建,进一步提升郧阳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水平。(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高超)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国家卫生城市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