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胡亚波黄剑雄研究全市防汛抗旱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2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原标题:胡亚波黄剑雄在研究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强化风险意识 守牢安全底线
  7月21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研究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强化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重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出席会议。
  胡亚波指出,前阶段我市防汛工作有序有效,但目前汛情仍然比较复杂,防汛抗灾处于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形势研判、做好隐患排查、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高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
  胡亚波强调,要坚持预报在先、预警在先、响应在先,加强气象信息和汛情雨情水情的动态分析,精准研判、科学调度,形成指挥、信息、责任和工作“四个闭环”;在预案完善和实战演练上再下功夫,坚持群专结合、专兼结合,备全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加强“人、机、料”实战演练,做好应急救援人员自我防护,确保关键时刻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面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紧盯水库、河道、堰塘、低洼地带、在建工程、涉水景区、危险建筑和尾矿库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开展巡查检查,做好供水、供气、供电、供热、加油站和危化品运储安全监测,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极端恶劣天气导致的洪涝灾害;加强宣传教育,通过主流媒体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大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抗灾自救能力;重点关注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扎实做好帮扶救助,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精准统计灾情、规范信息报送、优化工作流程,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灾情。
  黄剑雄要求,强化监测预警,加密会商研判,在保证精准度的前提下,最大程度延长预见期,为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留足时间;突出防御重点,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全面排查治理隐患;保持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出现灾情险情,抢险抢修应急队伍、机械、物资第一时间到达灾区;加强值班值守,压实防汛责任,科学指挥调度,做好宣传引导,形成防汛抗灾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王济民、赵哲、王晓、余世明参加会议。(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胡亚波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