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中峰镇:强力推进"快递进村"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7月20日下午,竹溪县中峰镇组织召开邮政快递进村签约仪式暨业务培训会,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镇党委书记、县邮政局和邮政公司负责人出席会议,各村快递站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各行业部门和各站点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积极行动,快速推进,把“快递进村”真正办成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农村农民的一件大好事、实事。要强化责任,进一步筑牢为民服务的思想,快递进村是一项多方受惠的大好事,不要简单看成是一个任务。
  会议强调,快递进村是指快递服务通达建制村,快递业向农村发展是大势所趋。进一步便利了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进村。由邮政部门牵头,在各村设立站点,提供快递服务的同时,也要引导其他商业快递组织合作。中峰镇抓实此项民生工程,是国家邮政局《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的体现,也就是到2021年年底中、西部通达率要达到85%和65%;到2022年年底,基本实现有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快递。加快发展农村寄递物流,是推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释放农村内需潜力的重要举措,中峰镇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
  会上,中峰镇邮政支局负责人表示:将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打赢“快递进村”攻坚战,严格按照国家“快递进村”工作要求和市委、县委及镇党委的部署,全力推进“快递进村”工作,坚决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快递进村”工作任务。
  截止目前,竹溪县中峰镇全镇28个村,已全部完成邮政快递站建立、签约、挂牌、试运营等工作,打通了快递进村的最后一公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提升。(王进)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