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湖北医药学院怡敏支教队:党史故事青年讲 支教献礼一百年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7月5日,湖北医药学院生物怡敏义务支教志愿服务队走进十堰市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以“党史故事青年讲,支教献礼一百年”为主题,实践队员既是志愿者精神的践行者,也是红色精神的传唱者。

医学小课堂彭博士教给小朋友们七步洗手法。
  勤快洗手,病毒赶走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新冠病毒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吗?”7月12日,怡敏志愿服务队邀请湖北医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彭春艳博士,基础医学院殷姿老师来到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同志愿者们一起开创“医学小课堂”。
  彭博士从新冠病毒的英文名、形状、感染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向小朋友们展开介绍,并叮嘱小朋友们出门要规范佩戴口罩。教室里,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并在黑板上画出新冠病毒,互相分享自己对新冠病毒的认识。
  彭博士教给小朋友们七步洗手法,从手掌、手背、指缝、指背、拇指、指尖,最后再到手腕。小朋友们认真搓着自己的双手,并表示自己将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彭博士鼓励小朋友们回到家,教会家人“七步洗手法”,做一个具有自我防护意识的好少年。

手工课上,孩子们制作手工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快乐手工秀,尽在巧手丫
  7月12日,怡敏志愿服务队在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开展“手工课”,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让他们通过动手实践和探究的体验性学习,在操作中培养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学习能力等。课堂上,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创造的乐趣,从笨拙到熟练,从临摹到创新,从急躁到耐心。“老师,小鸭子是不是这样捏?”“老师你看,这是我叠的千纸鹤。”手工课上大家都有不同的收获,小朋友们的创新能力得到了培养。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进行趣味物理实验。
  朗朗书声满校园,阵阵书香溢心甜
  7月13日,怡敏志愿服务队在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开展“快乐阅读活动”,以“红色精神”为主线,在传唱红色精神的同时,也打造校园文化,引导小朋友们静心读书、深入思考,从而增长知识、开拓视野、提升品位等。由于参与此次活动的大多为小学生,为吸引他们上课的注意力,志愿者们在“快乐阅读活动”中,准备了简短的红色故事和红色短视频,并设立“知识竞答”和 “故事再现”环节,使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体育锻炼。
  谱写生命之歌,弘扬运动精神
  “我运动,我快乐,争做时代好少年”。体育运动可以强化小朋友们的公平竞争意识,可以培养小朋友们团队协作的精神,可以磨炼小朋友们的意志力,可以培养小朋友们以健康的心态面对成功和失败。7月14日,怡敏志愿服务队在茅箭区鸳鸯中心学校开展了趣味运动活动,开设了足球赛、篮球赛、毽球花样秀、花式跳绳等活动。小朋友们分成小组,体会运动的快乐,也学会互帮互助,合作共赢。( 李璐 廖佳龙)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