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政协十堰市五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7-21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原标题:政协十堰市五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协商建言 胡亚波出席并讲话 张歌莺主持
  7月20日,政协十堰市五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工作要求,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协商建言。市委书记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歌莺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本次常委会议议程,市政府通报了我市县域经济发展有关情况,政协委员围绕会议主题建言献策并现场提问,市直相关部门逐一作出回应。胡亚波认真听取政协调研报告和委员发言,认为报告充分总结我市县域经济发展成绩,客观指出问题,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位委员发言站位高、思考深、谋划实,令人深受启发。
  胡亚波指出,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是经济社会不可逾越的发展阶段,也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和机遇所在。要立足开创县域经济发展新局面,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配套政策体系,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和竹房城镇带建设,把县域作为实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区域,因地制宜规划建设一批特色产业支撑、宜人宜居宜业的中心镇和中心村,推动水电气、通讯、交通、金融、物流等公共服务向县域倾斜,科学引导农村人口向县城、中心镇、中心村转移,加快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和要素聚合。
  胡亚波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县域经济发展路径。紧盯产业这个根本不放松,按照“主攻工业、做强园区、发展农业特色产业”要求,抢抓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机遇,顺应汽车“五化”发展趋势,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服务型制造业等新模式,壮大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新经济,培育新零售、新消费、线上经济、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以县城和重点镇为中心,高标准建设一批新型工业示范园区,做到功能完善、入驻便利、节约集约,增强园区承载和资源集聚能力,不断提升亩均投入和产出效益;着力补链强链延链,引进更多头部企业、终端产品企业、产业链“链主”企业和成长性企业,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发展迈向中高端,健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区域竞争力,增强行业话语权,让更多产品进入全国、全球市场;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用市场办法推动经济,靠市场主体发展经济,对标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做好“五减”“五通”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和企业服务,努力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
  胡亚波要求,全市上下要加强干部思想、能力和作风建设,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能力提升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实干担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赵哲、王晓、郑文成、黄剑云、潘世东、崔晓宏、赵国平、李跃等出席会议。(十堰日报 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胡亚波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