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郧阳中学:开展"防溺水"宣传 打造生命"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郧阳中学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打造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网”。
  近日,为切实做好暑期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郧阳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一行10余人,多次赴包联岩岭社区开展防溺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看到别人溺水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做?”“这些地方都不是安全水域,大家千万不要去这些地方游泳。”在活动现场,志愿者来到社区居民家里开展入户宣传,给岩岭社区学生和家长发放宣传单、教育卡、张贴防溺水宣传海报,普及预防溺水相关知识。并结合实例现场宣讲,现场演示、现场互动,进行防溺水宣讲,提醒家长和孩子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水域,不私自下水;家长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联合学校、社区做好小孩的安全教育。
  同时,郧阳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长陈真老师和社区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后期将配合社区抽调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在岩洞沟水库、小岭池塘等近小区水域增设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安排专人联合志愿者对水域周边进行不断巡查,发现未成年人在水域玩耍及时进行劝返。

郧阳中学开展夏季“防溺水”宣传,打造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网”。
  此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标语1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活动,提高了岩岭社区居民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加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筑牢生命安全线,全力打造防溺水生命“安全网”!( 陈真)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