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均县镇:爱心托管中心 打造留守儿童暑期乐园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7月14日,湖北医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均县镇育才留守儿童希望托管中心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
  今年暑假,丹江口市均县镇育才留守儿童希望托管中心接收了该镇167名留守儿童在托管中心学习、生活,让远在他乡务工的父母能够安心工作,为留守儿童家庭解决后顾之忧。
  近日,记者在均县镇育才留守儿童希望托管中心看到,来自湖北医药学院的志愿者大学生正在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食品安全,医学急救等系列知识,提高孩子们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今天学会了当异物吞食的时候,可以用海姆立克法;游泳的时候,一定要与大人们一起去正规的游泳馆。”均县镇育才留守儿童希望托管中心学生黄志剑说道。
7月14日,湖北医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均县镇育才留守儿童希望托管中心为孩子们讲解防溺水知识。
  据了解,为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建立一个共同的温暖的家,均县镇于2017年成立了育才留守儿童希望托管中心,在每年的寒暑假公益性的接收留守儿童来到中心学习、生活。4年时间,已累计接收留守儿童近1200人。在每年的寒暑假,育才留守儿童希望托管中心也吸引了一些高校学生来到这里支教,为当地留守儿童带来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10岁的蔡文举的父母一直在广东务工,常年不在家,湖北医药学院的志愿者教他如何写信,把自己的学习生活用文字写下来,邮寄给远在他乡务工的爸爸妈妈。
  湖北医药学院彩虹育蕊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徐雨飞说:“此次来到均县镇育才留守儿童托管中心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关爱,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高重阳 黄宇龙 王雅琼)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