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京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7月18日上午,茅箭区五堰街办京东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茅箭区红十字会专家共同为社区居民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太和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杜成芬围绕溺水急救、快速止血、骨折包扎、烧伤、气道异物等多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孩子和家长普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课,就常犯的错误及正确的技巧为家长和孩子作了案例分析和总结。现场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参与现场急救演示,练手法、记口诀。通过现场培训,不仅让家长和孩子学会了常见的急救知识,也都纷纷表示不会去野外、池塘、小河游泳玩水。现场有位妈妈刚刚经历过一次孩子被糖果卡到喉咙并通过海姆立克法成功将异物排出,挽救了孩子生命,其他家长深受感染,表示此类科普活动意义重大,学到的专业急救知识关键时刻能够挽救他人生命、守护健康安全。
  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等单位党员干部志愿者带上家属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打通群众学习实践科学理论的最后一公里,后期将精准精细开展好五项重点工作,将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阳磊)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