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书画墨香进社区 红色精神永传承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7月16日下午,张湾区红卫街道牛场村邀请包联单位“上门来”开展“书画墨香进社区”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电信公司以书画为媒介,组织下沉党员干部走进牛场村、走近群众,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书画作品展,为社区送上了一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视觉盛宴,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电信公司送上了多幅不同风格的书画作品,展出了前期单位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书画比赛中的获奖作品。一幅幅技艺精湛书法字字传情,散发着浓郁的书香韵味和廉政气息,一幅幅清新高雅的绘画作品笔笔传神,描绘着对民族精神和祖国大好山河的无限热爱。
  活动现场,书画不仅传递了红色文化,还拉近了下沉党员和社区群众的距离。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沉党员积极宣传防溺水知识,市电信局党员书法爱好者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书法用笔技巧和陶冶情操的用处。在场的群众一边赞叹书画的赏心悦目,一边对下沉党员干部的热情服务赞不绝口,营造了社区美丽、温馨、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

  一名村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中华的优秀民族精神融合一体,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让书画走进社区,可以使居民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思想,对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传承民族传统有着积极的作用。通过包联单位在社区开展“书画进社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书画艺术氛围,增添了社区文化气息,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为社区文明创建注入了新的活力。(曹雅文)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