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系列报道(2)顾家岗社区:建优建强阵地谱写社区文明实践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1-07-20 来源: 十堰文明网  
  “我们白天要上班,孩子放假了没人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帮了我们大忙了……”近日,顾家岗社区居民李女士感慨地说。在茅箭区武当路98号,刚刚落成投用的顾家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受到居民热捧。由于正值暑假,实践站里每天都有不少孩子在这里学习、活动,让忙于工作的家长们省心不少。
  记者在实践站看到,150平方米的活动空间内,未成年人活动室、红色书屋(阅览室)、红色影院等相关功能场所一应俱全。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是工作时间,都有志愿者在这里值守,让居民在这里开展活动放心舒心。”
  据悉,顾家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原场地位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受场地面积、地理位置等因素影响,开展各类活动受到较大的制约。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社区开展文明实践的主阵地,必须想方设法建优建强。”为促进社区文明实践工作高质量开展,社区党委及时向包联单位市委宣传部以及辖区共建单位建行茅箭支行寻求支持,得到了相关单位的积极回应。
  今年7月,由市委宣传部提供规划指导和建行茅箭支行免费提供房屋支持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武当路98号正式落成。实践站内设有理论政策宣讲、科学知识普及、道德法治教育、文化体育服务、文明健康生活五大功能室,围绕点单、制单、派单、接单、兑单、记单等流程,精准满足群众的各项需求,为社区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社区负责人表示,未来社区将利用好实践站新阵地,进一步开拓思路,为辖区居民和共建单位职工提供舒适、温馨的活动环境,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在文明实践工作中的获得感。(十堰晚报 记者 王堂 通讯员 郭安富)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