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市医保局:服务社区齐努力 为民谋福同担当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在红卫街办动力新村开展防溺水、换路灯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社区群众好评。
  市医疗保障局防溺水知识讲座走进社区
  为增强社区群众尤其是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16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建专员刘宏敏的带领下,联合市人民医院一同赴包联的动力新村社区,通过为社区群众组织淹溺教育科普讲座、进行溺水模拟体验、开展溺水救援培训、发放《防溺水倡议书》等实际举措,为社区居民送上了防溺水“救生套餐”。

市人民医院急危重症中心专家李虎年讲解淹溺处置常识。
  组织防淹溺专题讲座。邀请市人民医院急危重症中心专家李虎年详细讲解了淹溺处置常识,重点从溺水现场怎样急救、如何开展自救互救、怎样预防溺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宣讲,让听课群众对溺水急救有了系统的认识。

通过“憋气”模拟体验溺水感觉。
  开设溺水模拟体验。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到溺水的感觉,活动专门设置了“憋气”比赛环节。比赛中中,报名的不仅有小朋友、初中生还有家长,大家按照裁判员指令,一同把脸部浸入盆中,在屏住呼吸中体验溺水的感觉,通过一次次“憋闷”的体验,认识到了加强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小朋友踊跃报名参加急救处置演练。
  进行救援实操演练。“吹气的时候要捏紧鼻子,吹完以后手要松开,再进行心脏按压……”医院专家边讲解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救护的动作要领、边用模型进行现场教学师范。参加急救体验后,大家也才深刻地认识到:施救人员不仅要懂急救方法,还需有冷静处置险情的心理素质和进行急救的良好体力。

在24小学附近发放《防溺水倡议书》。
  开展防溺宣传活动。演练结束后,为了提高防溺水知识的知晓度和普及率,市直医疗保障系统的志愿者们还来到了24小学附近,向周边过往行人发放了《防溺水倡议书》,介绍了防溺水“六不”、溺水后急救小知识等内容,提醒过往的老人、家长和孩子要增强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尤其不要让孩子单独下水游泳、玩耍。
  安全教育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截止目前,市医疗保障局已安排防溺水宣传活动三次,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和微信群提醒社区居民380余户,深入华悦社区、动力新村社区发放《防溺水倡议书》440余份,通过及时、有效的防溺水宣传活动,打好了溺水防范的主动仗,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社区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为包联社区安装路灯为民办实事

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为包联社区安装路灯为民办实事。
  当天下午,还同步安排了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协同张湾区城投公司为动力新村社区红庙西巷、北巷及大炉子沟路沿线更换路灯16盏,极大改善了居民夜间出行环境。
  红庙西巷居民王先生说:“过去这条路坑坑洼洼,一下雨就有积水,路灯坏了,晚上根本看不见,感谢政府为我们解决路灯问题,晚上再也不用担心路面积水的问题了”。
  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认领3件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领导班子亲自研究部署,制定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时间点、画好路线图、排好任务表,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切实做到用“服务指数”提升群众“满意指数”。(黄雯雯 齐剑)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单位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