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丹江口市大坝路社区:党员志愿者齐发力 疫苗接种“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7月18日上午,大坝一路加油站旁畅春园一楼会议室人头攒动,这里是大坝街道办事处大坝路社区设立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不到一个小时已经为100多位周边小区居民接种了新冠疫苗,这也是近日大坝街办大坝路社区、小区两级党组织联动,为民办实事,助推疫苗接种的一个缩影。
  为民优选临时点位。考虑正值三伏天,天气炎热,居民去医院排队接种疫苗容易中暑,为省去群众途中奔波的时间,又方便不宜出行60岁以上老人接种,大坝路社区、小区党支部与汉江集团、国药汉江医院积极对接争取,几经选择,确定将畅春园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作为疫苗临时接种点,按照要求做好疫苗接收与配送工作,并严格做好接种场所的布置、消毒等工作后,保障这里空调全天开放,提供热水,前来接种的居民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中进行接种、观察、休息。
  上门摸排宣传发动。为准确掌握居民疫苗接种情况,大坝路社区党总支召开辖区小区党支部会议,小区党支部迅速发动楼栋长、党员、志愿者逐户摸排未登记上报的已接种居民名单,进一步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分析未接种原因,动员未接种居民积极接种。仅山水庭院小区支部就摸排出百余名未登记上报的已接种居民,也掌握了各类未接种原因,为给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更优质化的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贴心服务提效接种。根据小区党支部摸排反馈的各类情况,大坝路社区党总支与小区党支部制定了各类便民措施服务接种居民,如山水庭院小区二支部得知有居民因行动不便无法去接种时,小区支委欧阳杰立刻协调了一个轮椅,上门接送完成接种;而有的老人骑车到临时接种点,行动吃力,志愿者就帮着登记跑手续,服务队直接就地在车上为老人接种,极大地提高了接种效率,也节省了老人等待时间。接种的小区居民对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小区支部党员志愿者热情、细致的服务赞不绝口。
  大坝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兰瑞英说:“新冠疫苗临时接种服务的开展,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提高了接种效率,更是扩大了疫苗接种的宣传影响。我们用实实在在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赞许,以后对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更有信心了!”(丁根梁 吴锦丽)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