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房县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1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文化文艺分队志愿服务队,以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通过自媒体宣传、政策理论宣教、文艺文化表演、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纳入志愿服务清单。房县文明实践中心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志愿服务宣讲内容纳入7月份新时代文明实践任务清单,发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本区域资源载体,广泛(站)遴选优秀百姓宣讲员、老党员、抗战老兵、退伍军人等到机关、企业、村镇、社区、学校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宣讲,并组织相关实践活动。
  “线上+线下”多途径营造氛围。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上房县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多途径、多载体转载播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人民网、新华社等重要社评。组织各单位通过LED屏幕滚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金句。线上线下共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开展分众化互动宣讲。组织工会、妇联、团委等群体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组建巾帼宣讲队、青年宣讲队、百姓宣讲队等特色宣讲队,抓住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面向服务对象开展分众化宣讲。在田间地头、在户院会、在群众会、在读书班、在座谈会,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面对面开展宣讲活动。
  以文化文艺活动为载体弘扬建党精神。通过举行演讲比赛、广场舞大赛、观看红色电影等群众性文化活动,生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房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以房县视角生动展现我们党百年来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通过文化文艺的融合和带动,让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连日来,房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所(站)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宣讲20余场,举行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文艺活动17场次,各乡镇各单位利用自媒体累计播发相关标语500余条。(戢锐)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城市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