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让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7月5日至15日,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组成的暖阳爱心支教服务团赴竹溪县县河镇扎实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诗歌朗诵、书法、绘画、手工制作、舞蹈、声乐、文化辅导等10个方面的课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围绕假期安全,对孩子们进行了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专题讲座,整个活动课程劳逸结合,让孩子们既能在身体上放飞自我,又能在心灵上寻找慰藉。让这些山村的孩子们也能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暑假,他们在学习中找到了自信,在活动中收获了快乐,在生活中增强了安全意识,也让一颗梦想的种子在乡村少年心中开花。

  据了解,此次“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在 2021 年暑假遴选一批“七彩假期”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服务团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乡村学校少年宫、乡村“复兴少年宫”,重点开展七堂精品课,内容包括思想引领、文明生活、身心健康、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各志愿团队将先后在城关镇、中峰镇、蒋家堰镇、水坪镇、县河镇、新洲镇、泉溪镇各关爱点组织开展为期不少于 10 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夏美玲 周国辉 刘芷悦)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