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茅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系列报道(1):二堰街办培育特色队伍 助推文明实践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家门口就能看电影,放的都是我们爱看的经典片子,真不错……”7月11日晚,二堰街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外的露天影院分外热闹,影院放映的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吸引不少居民观看,负责放映影片的正是街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孵化的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四史”电影放映志愿服务分队。
  二堰街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位于火车站北广场凤凰金街,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露天影院、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自助便民服务区、志愿者孵化基地、文体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等功能阵地。近日,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拉练中,二堰街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软硬件设施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获得高度评价。
  长期以来,二堰街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辖区文化教育、医疗健康、法律服务、居民自治等优质资源,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资源整合优势,将辖区内3所高校、太和医院、3个医疗中心、茅箭区司法局等纳入实践所“8+5”志愿服务队伍,并结合实际着力推动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孵化工作。
  据悉,目前街办下设的13支志愿服务队伍中,8支为常设分队,5支为特色分队。其中,5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全部由二堰街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孵化基地孵化,分别为二堰街办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宣讲分队、凤凰香郡“爱之家”志愿者服务分队、“四史”电影放映志愿服务分队、“有你有我”志愿者服务分队、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分队。
  一直以来,孵化基地以各社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以“组织培育孵化、项目开发指导、人才培训提升、合作交流互动、引领创新发展”为任务,重点培育邻里守望、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科学知识普及等项目,对提升二堰辖区骨干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和辖区志愿服务水平发挥着积极推动作用。
  目前,实践所各特色志愿服务队伍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已取得显著成效。“四史”电影放映志愿服务分队深入开展红色电影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广场“五进”活动,截至目前已为二堰辖区群众放映“四史”电影十余场次;凤凰香郡“爱之家”志愿者服务团队志愿者人数已达50余人,成立4个多月来已开展无偿公益性活动7次……下一步,街办将进一步用好用活辖区优势资源,助力辖区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十堰晚报记者 王堂 通讯员 盛艳波 石博文)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