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文明校园参创率达100%
发表时间:2021-07-1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新时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水平。目前,全市已创成各级文明校园394所,其中全国文明校园3所、省级22所、市级71所,文明校园参创率达到100%。
  我市围绕“六好”标准,以争创“文明校园”“文明典范学校”为目标,做到创建全覆盖、师生全参与,使师生的公民素养、职业道德、文明礼仪和法治观念不断提高。改善校园环境,使校园秩序良好、环境优美、和谐有序。
  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各学校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我们的节日”、红色经典诵读和戏曲、书法、武术进校园等活动1400多场次,受益学生80多万人次。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不仅要文明其精神,更要强健其体魄。我市将武当武术纳入传统体育教学,全市成立武术社团130多个,开展线上线下教学630多场次。
  在文明校园创建中,各地各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红色教育基地,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德育教育有效融合,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组织多种形式的教育实践。
  在文明校园文化建设中,各地各校大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开展戏曲进校园、书法进校园、国画进校园等各种形式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校园文化生活健康丰富,打造出一大批靓丽品牌。(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柯熙曦)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