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白浪街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防溺水宣讲团开讲
发表时间:2021-07-13 来源: 十堰文明网  
  7月12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防溺水宣讲团”正式成立并开讲,率先到中观社区、白浪堂社区、小河村进行了防灾自救和防溺水知识培训。宣讲结合防溺水科普知识与一个个令人痛心的案例,引起了现在孩子们的积极互动与家长、群众的积极响应。
  正值暑期和汛期叠加,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按照市、区对防汛抗灾、防溺水工作的安排部署,区防汛办联合白浪街办团委,成立白浪街办“防溺水宣讲团”,深入辖区所有村和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对辖区的群众和学生开展防灾自救和防溺水安全知识培训,增加防灾和防溺水的宣传面和覆盖面。据悉,白浪街办“防溺水宣讲团”将于本周内完成各村居宣讲任务,确保处处走到,处处宣传。
  白浪街办“防溺水宣讲团”共有10名成员,由区防汛办统一安排拟定宣讲内容,白浪街办党工委统一部署,团委具体组织宣讲。宣讲对象对辖区居民、暑期学生,宣讲内容包括防溺水“十不准”、溺水知识科普小知识、溺水救援自救手册、溺水案例分析和防灾科普视频等。
  今年入汛以来,区防汛办印制防溺水横幅40条、宣传展板10块、宣传手册2000份,设立禁止下河警示牌20余块。成立了9支巡河突击队,开展常态化巡查,劝阻群众私自下河。结合此次宣讲,在辖区营造浓厚的防灾自救和防溺水宣传氛围。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汛期巡查与防灾减灾宣传力度,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徐秀明 刘继宇)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新时代文明实践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