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一中:百名教师访千家 家校共育成合力
发表时间:2021-07-1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7月6日至7月11日,竹溪一中组织暑假大走访活动,此次活动是竹溪一中深入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

  连日来,全校130余名教师,克服高温和雷雨,深入城关、中峰、蒋家堰、龙坝、水坪、县河等乡镇,走访学生家庭2200余户。

  走访中,教师为学生和家长详细讲解防溺水“六不两会”安全要求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须知,共同开展家庭安全隐患排查。每到一户,必与家长话家常、与学生谈思想,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心路历程,收集家长对学校的期待和建议。

  “安全教育虽然开家长会时已经讲过,可老师们到家里来亲自指导,令我们领悟得更加透彻,认识更加科学,安全意识树立的就更加牢固,非常感谢各位老师不辞辛劳的家访,你们为了我们的孩子这么操心,我一定在假期里照看好她、教育好她。”易小婷家长的一席话,代表了大多数学生家长共同的心声。

  能够在暑假期间见到平日里严肃的老师来家里家访,学生们也感触颇深。“李军老师还是和平日里一样认真,一遍又一遍的给我叮嘱这、叮嘱那,不一样的是他不再板着脸,还有点笑容可掬,太可爱了。”“老师来家里家访,和我好好的谈了谈,看来假期里不能再浑浑噩噩的玩手机了,得抓紧时间做作业、好好休息、养精蓄锐,备战高三。”老师们还在奔波途中,学生群里已经炸开了锅。

  育之道,人为先,需要相互理解,需要心灵互通。每天的家访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在工作群里交流自己的家访感受:“学生家长对家访的期待和热情令人感动,许多家长站在村口、楼下翘首以待,拉着教师的手总有说不完的话。”“家访,让我对教师职业的责任与内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家访之路,有阳光,有风雨,有汗水,有花香,但它是走进学生心灵的必由之路,也是和学生共同成长的成功之路。”

  今后,竹溪一中将继续加大家访工作力度,力求家访工作覆盖全部学生,增加云家长会及线上交流频次,让家校携手的育人合力不断加强,促进每一位学生全面发展。(罗丹 李师登)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