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诗奶奶”李军候选7月“中国好人”
发表时间:2021-07-12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记者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1年7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我市“诗奶奶”李军候选7月“中国好人”。
  在竹溪县蒋家堰镇黑龙洞村有一位人人皆知的“诗奶奶”,她就是张湾区车城路街办退休干部李军。
  2015年,怀着反哺家乡、帮助乡民早日摆脱贫困的梦想,李军从十堰城区搬回偏远的竹溪蒋家堰黑龙洞村,创办了“经典100悦读社”,开始了扶贫、济困、扶智等脱贫攻坚工作。黑龙洞村位于鄂、渝、陕三省交界的秦巴山区深处,从十堰城区出发,到这里需要近4小时车程。李军创办的“经典100悦读社”就在这座偏远的小山村里。来这里读书的孩子们喜欢叫她“诗奶奶”,放学后结伴到村部“诗奶奶”的“经典100悦读社”诵读诗词经典,是他们每天最幸福的事。
  6年来,李军先后投资50余万元,吸引社会支持20余万元,使“经典100悦读社”由一家书屋、30多个留守儿童发展到7个乡镇、13个村13个悦读社、2000多名留守儿童。近年来,在她孜孜不倦的教导下,这13个村有30多名学生考上重点大学。
  李军还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招募40余名志愿者,除为留守儿童提供志愿服务外,还深入村镇、社区开展好家风好家训、移风易俗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60余场次。她先后获得湖北十大新乡贤提名奖、“十堰好人”、十堰市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荆楚楷模”及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多项荣誉。(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身边好人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