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山县西河村:37名中小学生变身“环保小达人”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孩子们入户发放清洁环境宣传资料。 
  走村入户发放清洁环境宣传资料,房前路边认真仔细捡垃圾。7月8日,湖北省竹山县擂鼓镇西河村部分中小学生在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孩子们在房前路边认真仔细捡垃圾。
  擂鼓镇西河村是竹山县乡村振兴试点村,村容整洁是乡村治理的重要内容,为实现村民共建共享,充分发挥乡村少年儿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今年6月19日,西河村绿色少年正式成立,首批37名中小学生主动参与。经过演讲竞选,选出了初中部绿色少年队长师贞梦、副队长柏锦宇、柏可星、柏忠柱,小学部绿色少年队长师雨欣、副队长柏熙峻,并明确了绿色少年集体志愿服务的时间和范围。从垃圾分类、节约资源、捡拾清洁、移风易俗、保护动物、远离网游、禁烟控酒、拒绝赌博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讲述了心灵环保和行为环保的重要性。目前,以绿色少年为美,以“环保小达人”为荣,成为西河村乡村振兴路的一支“‘轻骑兵”。

孩子们将垃圾投放垃圾箱。
  “村里总有少部分村民,因生活习惯、环保意识等原因,不愿主动清理垃圾,影响村容村貌。组织好绿色少年积极参与村庄环境保护工作,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每一个家庭,提高村民绿色环保意识。下一步,要为孩子们统一配发印有‘西河绿色少年’的帽子和马甲,规范管理,精心组织,让‘绿色少年’项目成为一项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的典范。”西河村党支部书记向继明说。(朱本双 陈美金 黄虎)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