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竹溪县新洲镇多措并举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十堰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竹溪县新洲镇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全力守护全镇未成年人人身安全。
  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制定防溺水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各单位、各村防溺水工作职责,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学校和各村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并完善了预防溺水事故的工作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应急预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入户宣传。针对辖区临崖涉水、池塘众多,存在学生游泳、嬉水引发的溺水事故隐患,对每个区段的重点水域安装警示牌和所在区域责任人标志及防护栏等。同时,各学校组织所有老师进村入户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并逐户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承诺书,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强化学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结合镇中心校及各学校,通过校信通、家长群、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多方联动。镇、村、学校、卫生院、派出所等相关镇直单位各司其职,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安排专人不间断对危险水域进行巡逻检查,发现危险情况立即制止,切实形成镇、村、家和学校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吴志华)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