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向坝乡:下沉监督"防溺水"筑牢安全"生命线"
发表时间:2021-07-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小朋友,你好!《致家长的一封信》带回来爸妈签字了吗?”“大姐,你对防溺水‘十个一’内容清楚吗?”“老刘家附近的那个河塘旁要马上设立警示标牌”……这是竹溪县向坝乡纪委监委深入学生家中,就防范暑期溺水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随着今年暑假到来,汛期来临,溺水事故也进入多发期、易发期、高发期,各地频繁发生学生溺水事故,再一次给社会、家长敲响了警钟,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刻不容缓。该乡纪委监委坚持群众关注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会同各村、相关单位督落实、查隐患、强问责,把责任“抗起来”,把问题“揪”出来,把安全防线“筑”起来,多措并举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为严防学生在假期间发生事故,乡纪委监委和学校一道将防溺水教育向假期延伸。组织全乡党员干部与学校老师一起组成“二对一”帮扶小组,建立暑期防溺水工作包保台账,于7月7日起深入村组,开展平安暑假家访活动,通过入户家访的形式当面对学生及家长(或监护人)进行暑期防溺水、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遵纪守法、上网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并签订《暑期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呼吁家长多陪伴、看好、管好自己的孩子,对孩子行踪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各村全面排查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点、全面摸清学生动向。组织该乡学校班主任通过安全教育平台、校讯通、家长微信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定期发送安全提醒。提高学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系好暑期“安全带”,撑好学生“保护伞”,确保他们安全快乐度过假期。
  截止目前,向坝乡共排查重点水域20余处,设立警示牌62处,发放防溺水宣传单1000余份,结成“二对一”帮扶小队1000余对。“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强化,监管上再加压,切实把防溺水工作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我辖区零事故。”向坝乡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马和香)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村镇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