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二十助"爱心助学行动启动 湖北翔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
发表时间:2021-07-08 来源: 十堰文明网  

  又到一年高考揭榜日,又到一年爱心助学时。昨日,2021年十堰市“二十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湖北翔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向市希望工程办捐赠20万元,用于资助我市困难家庭大学新生。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为了扎实推动“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和人才强国战略,团市委、十堰晚报秦楚网、市希望工程办共同开展2021年十堰市“二十助·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广泛筹集社会资金,助力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圆梦大学。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十堰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从2002年开始,今年已是第20个年头,是十堰市持续时间最长、最具影响、最受困难学生家庭欢迎的公益项目。19次助学行动,累计募集专项助学善款超过4000万元,惠及1万多名困难大学生。活动被湖北省委宣传部、十堰市委宣传部多次表扬,2016年荣获全国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大奖。
  20年来,爱心助学队伍不断壮大。在一长串爱心名单里,既有小学生,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既有白领,也有打工族;既有本地人,也有外地人……他们献出爱心,却不求回报。尤其是湖北翔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一大批爱心企业,他们主动担当,慷慨捐赠,是公益助学的中坚力量。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湖北翔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向市希望工程办捐赠20万元,这是本次活动收到的第一笔善款。活动主办方向该公司授予“特别贡献奖”牌匾。
  据了解,湖北翔天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资注册公司,旗下拥有10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员工近500名,公司年营业额超20亿元。公司以建筑板块为基石,搭建内外贸易平台,开拓汽车零部件标准化生产、汽车改装业务市场。
  从2016年开始,该公司持续4年向我市希望工程捐赠助学金12万元,帮助10名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捐赠100余万元助力灾后重建;在2020年的疫情阻击战中,向我市捐赠防疫资金、物资,共计32万余元。(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刘成臣 特约记者 肖巍)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十堰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