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东风二中:诵读红色家书 感受信仰力量
发表时间:2021-07-07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诵读红色家书,感受信仰力量。7月5日上午,东风二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组织全校教师聆听“红色家书中的党史”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茅箭区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东风二中副校长、思政教师邹玉明主讲,特邀东风二中语文教师康红霞、戴文、徐纯凯客串诵读嘉宾,共同演绎“红色家书中的党史故事”。通过品读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家书,从中感悟信仰的力量。
  “红色家书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也是革命先辈留给后人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主讲人邹玉明从独特的视角切入,用大量珍贵的图片和视频资料,配以情感真挚的真人诵读,向听众展示了《陈觉、赵云霄伉俪情深“诀别信”》《赵一曼烽火母爱“绝笔书”》《左权浴血疆场“念妻书”》《方志敏矢志不渝“明志书”》等鲜为人知的革命家书,讲述了革命家书背后的感人故事。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革命志士告别父母,远离亲人,走向战场。在硝烟弥漫的战斗间隙,他们将自己的理想信仰和对亲人的思念付诸笔墨,写成一封封充满激情与亲情的家书。破损的纸张,不再清晰的字迹,却不曾让这些家书褪去色彩。重读这一封封红色家书,字字滚烫,句句感人。一封封红色家书中,既有他们对亲属的深情、对子女的教诲,也有革命者对家与国、义与利、生与死的取舍,更有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红色家书,纸短情长。”红色家书是穿透人心的力量,红色家书是跨越时空的信仰,红色家书是不忘初心的传承。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浸透着历史的沧桑,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爱党爱国爱家的伟大情怀。邹玉明表示,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唯有初心不变、使命在肩,党才能永葆青春活力。作为一名思政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自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自觉做红色精神的弘扬者,用活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刘家明)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文明校园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