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右侧首页幻灯区.gif
十堰文明网首页 > 文明要闻 今天是:
 
十堰各部门积极行动 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通过创卫复审
发表时间:2021-07-06 来源: 十堰文明网  
  记者昨日获悉,近日我市有关部门积极行动,严格对照复审标准,拉网式排查梳理问题,清单式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通过创卫复审。
  上周,市城管委针对专项整治示范点存在的11个问题,积极进行整改。此次整改劝离流动摊贩114例,规范车辆停放137辆,张贴《规范停车告知单》12份。清理“野广告”108处,整改、规范户外广告156处。劝离散发传单人员24人次,收传单30张。维修人行道679.6平方米、沉沙井15座,安装挡车石34枚。整改垃圾收运系统问题58例,限期整改21例。劝导不文明行为323人次。巡查公厕66座次,整改问题16例。
  市卫健委对照2018年国家复查、2021年省指导组反馈问题以及市五创办对示范街的督查情况,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对照梳理的问题清单,开展全面复查。促进“四小门店”规范化管理上台阶,检查柳林路、朝阳中路、重庆路等路段“四小门店”59家,整改问题29例,禁烟劝导员挂牌25个,各类标识标牌75个。督查云享精品酒店、辉煌宾馆、源园公园等55家公共场所控烟情况,整改问题6例。病媒生物防制专班到茅箭区民和、民安两个小区进行技术指导。
  市市场监管局巡查农贸(便民)市场133个(次)、场内经营户2027户次,整改问题202例。对农贸市场示范点位进行了实地检查,整改问题16例。劝阻违规吸烟行为20人次,检查小餐饮、小熟食、小食品店878家次,整改问题299例,更换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208块。
  市住建局检查招商花园城等建筑工地,发现易燃材料堆放处无灭火器材、深基坑和采光井临边防护不到位、食堂液化气罐无安检标志等安全隐患;玖晟云著、惠智城等建筑工地存在塔吊基础无防护、螺栓腐蚀严重、爬梯防护圈脱焊等安全问题,存在临时食堂无餐饮许可证等食品安全问题,在东风大道商住楼等工地发现钢筋防护棚防护不严,开挖山坡、修路安全措施未到位,存在泥石流、山体垮塌等安全隐患;震洋贵府二期、恒大城二期、汉成世家存在高处坠物、密目网破损、脚手架外倾等安全隐患;检查中岳汇5号楼、香山苑二期6—9号楼等9个建筑工地,发现电梯间和水平洞口防护无防护设施、塔吊标准节螺栓松动等安全隐患;场地存在积水、生活区垃圾清运不及时、裸土未覆盖等环境卫生问题。(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责任编辑:曹婧]
关键词:国家卫生城市

主管: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中共十堰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协办:秦楚网

十堰文明网编辑部 投稿邮箱:sywmw8499110@163.com

QQ群:257551463  十堰好人线索推荐邮箱:sy_haoren@163.com